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 找回密码
 关闭注册
【宁波公益网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!        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、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、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

宁波公益活动发布(新) 公益百科| 公益影像|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| 公益学院

如果您有好的建议,欢迎联系我们! 联系站长?点我吧!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

查看: 18388|回复: 0

[绿色旅游] “五一”假期将至 宁波全市免费景点大搜罗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2-4-27 22:31:5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  即将到来的“五一”小长假,成为不少市民释放出游热情的黄金时段。景区的涨价潮也随之而来,涨幅最高达到70%,门票俨然成了景区提高收益的不二法门。其实,今年五一小长假,悠闲游宁波,不花银子,也有不少好去处。本报特意搜罗来全市的免费景点(部分),以飨读者。
  
  1、天童寺—阿育王寺
  地点:宁波市鄞州东吴镇天童村太白山麓,距离宁波市区25公里
  简介:始建于西晋永康元年(300年),禅宗五大名刹之一,号称“东南佛国”。寺院坐落在层峦叠嶂的太白山下,“群峰抱一寺,一寺镇群峰”,东、西、北三方有六峰簇拥,唯独南面天阔山远,一条郁郁葱葱的万松大道恭迎宾客朝山进香。天童寺—阿育王寺从今年3月26日开始,免收门票,不过,天童景区内的森林公园重新恢复单独收费,门票为20元。
  公交:362路终点站
  自驾:世纪大道—S215—宝瞻线—宝天线
  
  2、宁海十里红妆民俗馆
  地点:宁海徐霞客大道东侧,距离宁波市区约80公里
  简介:十里红妆民俗馆坐落在徐霞客大道,这是一座由民间创办的艺术馆。馆里收集珍藏有1000多件“十里红妆”器具,为我国江南民间同类收藏之最。
  自驾:宁波—沪杭甬高速—宁海,也可至宁波火车东站乘坐动车
  
  3、象山鲤龙潭森林公园
  地点:宁波象山县西周镇,距宁波90公里
  简介:3A级景区,是集旅游观光、休闲度假、康体疗养、商务会议、拓展培训、科普教育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区。景区已开发鲤龙潭、天蛙湖、紫竹林、常乐院、儿童公园等多处景点。
  自驾:宁波—象山—西周镇 
  

  4、河姆渡博物馆(含田螺山遗址)

  地点:余姚河姆渡镇,距离市区25公里

  简介:河姆渡遗址发现于1973年,遗址总面积达4万平方米,叠压着四个文化层。经测定,最下层的年代为7000年前,是我国建国以来最重要的考古发现之一,河姆渡遗址出土的文物曾多次出国展览,深深地震撼着整个世界。

  自驾:市区—江北大道—寺慈线至河姆渡博物馆

  

  5、姚江花博园

  地点:宁波姚江公园内(环城北路西段508号)

  简介:姚江花博园占地138亩,其前身是建于1992年的姚江公园,那里曾是市民钟情的休闲、游乐、婚纱摄影的理想场所。去年8月改造升级后,建成了花草展销区、精品园艺区等相关功能区块。

  公交:337路、339路、510路、空调23路、空调516路、空调517路、空调523路、空调159路、空调908路。

  

  6、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群

  地点:宁波市余姚梁弄镇

  简介: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群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、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、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,是长三角及全国有较大影响的红色旅游目的地。

  自驾:杭甬高速—余姚道口—梁周线  
 

  7、东方艺术造像博物馆

  地点:宁海县跃龙街道山河路51号,距离宁波市区约75公里

  简介:位于浙江宁海城隍庙内,是一个专门展示佛教造像的东方造像馆,全方位展示了宁海的雕刻艺术。佛教造像是中华民族雕塑艺术的重要载体,也是东方艺术的精华之一。

  自驾:宁波—甬台温高速—宁海/象山道口—38省道

  

  8、月湖公园

  地点:位于宁波市城区西南

  简介:月湖开凿于唐贞观年间(636年),宋元以来,月湖是浙东学术中心,是文人墨客憩息荟萃之地。唐代大诗人贺知章、北宋名臣王安石、南宋宰相史浩、宋代著名学者杨简、明末清初大史学家万斯同,这些风流人物,或隐居,或讲学,或为官,或著书,都在月湖留下不可磨灭的印痕。

  公交:802路、14路、812路、819路、820路

  

  9、王阳明故居

  地点:余姚阳明西路,距离市区约30公里

  简介:现存王阳明故居并非明代故居,乃是后世寿山堂(清朝中期建筑,桥梁专家叶樊(字季卫)所建)基础上进行重修的。故居规模宏大,格局完整。

  自驾:杭甬高速—余姚

  

  10、宁波老外滩旅游景区

  地点:宁波三江口北岸

  简介:国家4A级景区,宁波老外滩于1844年开埠。唐宋以来就是最繁华的港口之一,曾是“五口通商”中最早的对外开埠区,比上海外滩还早20年,是目前国内仅存的几个具有百年历史的外滩之一。

  公交:18路、1路、202路、331路、343路、370路、380路、4路。宁波晚报记者彭莹通讯员林轶男/文徐佳伟/制图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关闭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于我们  |   友情链接  |   法律声明  |   腾讯微博  |   新浪微博  |   联系我们  |   手机版  |   无图版  |  返回顶部
版权所有: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:DZX3.4   志愿者咨询/联系:QQ:641061882   捐赠QQ:641061882    志愿者QQ群:暂停加入     

免责声明: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,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,政治,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,注意自我保护,谨防上当受骗!本站运行在腾讯云

信息产业部备案: 浙ICP备12029035号-3/浙ICP备12029035号-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© 2011-2025